close

英國的秋天寒意漸起, 白天13度晚上10度以下,滿地的落葉隨風起舞 。朋友來信邀我一起去波隆納大學參加研討會 ,順便在羅馬 ,佛羅倫斯 ,波隆納旅行 。行程與義大利高鐵和飯店都訂好了, 沒料到出發前朋友來信家裡有事無法出發,說等我回台後要殺要剮任隨君意。唉⋯
因機票高鐵票都買了也不能退款, 老婆參加語言訓練課程無法抽身 ,我一直期待著波隆那大學的解剖教室,又得知當年大學解剖學老師百歲仙逝後遺願為大體老師,覺得非去看看那解剖室不可,所以決定一個人去旅行。
羅馬住在Terminal車站附近一間老舊飯店,朋友因聽聞羅馬治安差,不想拖著行李走太遠的路到飯店,所以選擇車站附近的飯店。訂兩間單人房間,選擇了不能退款的便宜方案,只是沒想到反而虧更大。

由機場搭Leonard express 抵達車站,ㄧ出站迎面而來的熱度,感受到羅馬的熱情。13度的英國對比30度的羅馬。羅馬羅馬,真的熱情如火啊⋯⋯。希望飯店有冷氣是我當下唯一願望。  
飯店雖然老舊,但是有空調讓我很欣慰。(其實到了晚上才知道根本不用開冷氣,羅馬飯店居然沒有棉被,夜晚17度,只有薄薄的被單可蓋,雖然櫃子裡有毛毯,看起來不是很乾淨,不想拿出來用。)
羅馬是個迷人的城市,ㄧ磚ㄧ瓦都有歷史痕跡,一旦出門再回來飯店必定精疲力竭倒頭就睡。
第一天check in後,只覺得房間很小,單人床和一張小桌子及椅子,木地板走動ㄧ下就ㄗㄗ作響。衣櫃關不起來,裏面充滿木頭老舊腐味。放下行李迫不及待出門去喝espresso ,逛西班牙廣場。晚上躺下聽著MP3即入睡 。

61128.jpg

61127.jpg
睡到半夜驚醒,有人碰觸著我房門把手。我以為是隔壁房的聲音,因為隔音太差,我都聽得見走廊電梯的開關出入聲,那台電梯啟動起來驚天動地宛如工地的鑽土機,而我的房間是電梯出來的第一間,只能安慰自己忍耐四晚就離開往佛羅倫斯去。
我起身傾聽,房間明明關了冷氣卻如冰庫般另人冷顫,我聽到門外地板有人以慢動作的方式在挪移,那人走到電梯門口又一路挪動經過我房門而過。莫非是半夜喝醉的房客?我穿上外套繼續睡。心理還是毛毛的,睡著睡著又聽到門外拖著腳走路聲音再次繞回來。整晚睡的很不安穩。
第二天天ㄧ亮,探索羅馬的衝動讓我忘了晚上的恐懼,早早出門由飯店走到貝里尼噴泉再ㄧ路逛到許願池萬神殿,納沃納廣場。中午在部落客推薦號稱羅馬最好吃的pizza 店外排隊等待開門營業。  

我被安排和三位都是單身前來的遊客坐在一起。一位來自南加州的男生,一位來自東京女孩,一位是巴塞隆納女孩。我們四人聊起自己的工作,這次的旅行計畫,未來的計畫等等…。聊到住宿的地點時,加州男忽然低聲說聽聞車站附近有幾家飯店有阿飄,所以他住在離車站遠一些地方…。我呆住了,莫非是我住的地方?  
那天下午羅馬約33度,熱的只想趕快找間冰淇淋店吃冰,忘了私下問加州男生到底是哪家飯店有阿飄啊.......(日本女孩聽到阿飄嚇到了,這話題就打住了 )
 

晚上躺下要睡時,加州男的話開始在我心裏發酵。沙發椅原本是擋衣櫃的改拖去擋門,拿出媽祖護身符直接貼在床頭。打開MP3 過濾雜音希望一覺到天明。

61125.jpg

61124.jpg
半夜再度驚醒,有人或是有東西ㄧ路摸著走廊牆壁緩緩前進,每跨一步木地板開始作響,伴隨而來慢慢打開的衣櫃,發出ㄍㄨㄞㄍㄨㄞ聲,嚇的我一身冷汗。那東西在門外走到我門口後,靜了一陣子,當我以為已遠離時,開始有細微聲一前一後在地板滑行,而後兩聲較重的滑行聲緊跟在後面。天啊⋯⋯我差一點就停止呼吸,它他祂在地板爬行。
我不敢下床,怕弄出任何動靜,躺在床上心裏一直默背著心經,漸漸地不再驚恐。因為發現這東西無法進入房內,否則何必夜夜徘迴,早就闖入一口吃了我⋯⋯。
浩劫後天亮時我和老婆通訊息,提到這個走廊爬行阿飄,我說可惜房門沒有貓眼,很想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
可以想見她必定嚇的花容失色,她說,千萬不要看啊,沒看到還可以安慰自己是作了一場惡夢。
雖然我的床頭與走廊只隔了一個牆壁 ,我依然可以感受到那東西逼近時的寒慄。

61140.jpg

也對。看到之後也許再也不敢一個人旅行。沒看到還可以安慰自己一切都是老舊建築發出的怪聲音,與靈異無關。 
第三天,參觀完梵蒂岡博物館與聖彼得大教堂,晚上累到睡死了,走廊爬行動物是否依舊也不得而知。
 

61129.jpg

第4晚整理研討會的資料 忙到半夜才睡 。才剛入睡, 被隔壁的 男女說話聲音吵醒 ,說的不是英文,應該是義大利文 。我的對面 房間也傳出有人進出的聲音,而且在走廊上講話講得很大聲, 好像在爭吵 。這樣子鬧了一夜,睡睡醒醒,睡睡醒醒。
早上退房時 ,櫃檯問我這幾天住的如何 。我笑了一下跟他說隔音不好,昨晚旁邊的房客很吵睡不好 。他查一查電腦說我的左鄰右舍都是單人房 ,而且昨晚沒有人住宿,應該是我聽錯了 。
我快步提著行李走出,頭也不回走向車站。
我很慶幸這次我沒有在許願池許願再回羅馬。
離開羅馬太匆匆,驚魂未定下,一時 忘了搭火車前要在月台打票,等到查票時才想到,只好對著查票小姐傻笑。她也對我傻笑一下,讓我過關。

61213.jpg

如圖把車票插入月台機器內稱為打票。
 
順便附上波隆那大學解剖教室。
 

611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