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12月赴美進修前,我刻意先飛英國給女兒送上台灣的補給品 ,再利用英國地利之便 ,順便遊歐洲 。

獨自一個人的旅行 ,可以面對自己的孤獨與慌亂 ,尤其來到周遭的人所持有的語言 ,不是自己熟悉的母語時,那種孤獨感更無法言喻。

我離開英國飛往義大利繼續我去年十月沒走玩的景點, 這次當然不住那間有阿飄的羅馬飯店 ,詳情請見我的部落格( http://littleakuei0626.pixnet.net/…/357782690-%e7%be%85%e9%…)。

在羅馬的最後一天,女兒傳來訊息,發高燒到40.4 ,喉嚨破了好幾個洞, 全身無力 。整棟宿舍大家都回去過新年只剩她。 英國看醫生沒有預約 ,是不看診的 ,預約了大概要等兩三個禮拜。在美的老婆心急如焚,她的課程尚未結束無法飛去英國看她, 我決定修改行程 ,再飛回英國, 我必須親自檢查確認是流感還是英國正在流行的手口足病。

搭廉航班機easyjet 回英國, 到達英國機場因delay已經快半夜, 拿到行李時發現行李條已經不見了 ,行李箱好像被摔壞的感覺 。我沒時間檢查趕快叫了uber直奔女兒宿舍。

確認小孩狀況穩定後,我開始檢查行李箱 。發現鎖頭被刻意破壞了 ,行李箱被打開過 ,拉鍊的頭都不見了 ,用刀割開行李箱之後 ,檢查一下裡面的東西都沒少。 大部分是我要帶去上課的書和我整理的筆記 ,我想 破壞行李的犯人大概很失望 ,我是少數到了羅馬不買精品的華人。

從我check in時交了行李後,再到我拿到行李箱中間無外人碰過, 看來犯人就在羅馬機場人員裡了。可怕的義大利啊…

我繼續留英國3天確認女兒退燒再離開。 回到英國 ,開始出現胸口疼痛 ,慢慢蔓延到背, 我以為是拉行李拉傷的 ,沒想到第三天出現了紅疹和水泡, 非常疼痛 。我想這下慘了,是俗稱皮蛇的帶狀皰疹。 我給女兒的醫藥百寶箱裡什麼都有 ,有克流感,Augmentin,連長針眼的藥都有。 就是沒有治療長皮蛇的藥。

總不能撐住紅疹和水泡搭長途飛機飛美國吧 。所以硬著頭皮去看醫生, 明知道英國沒有預約是不能看診的,豁出去了。一家一家的診所去查問, 管他要花多少錢 ,先拿到藥把病毒控制下來再說。

等候了兩小時終於醫生願意幫我看診 ,拿到了藥,唉! 第一次在異鄉看醫生…。 台北真是個天龍國 ,半夜可以掛急診 ,手夾到了也能掛急診住加護病房……

照片上的surgery,我以爲小小診間也能動手術,女兒說英國的surgery是台灣clinic 診所的意思。哈哈。

70691.jpg

70692.jpg

70693.jpg

706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